雷先生是很聰明的傢伙,從前幾個星期前就學會把廁所的紗窗打開,站在馬桶的水箱上往外看。
我一直以為以牠的膽量,是不會跑出去的.....= ="
5/7 下午停課,所以東摸西摸後三點多決定睡個午覺,半睡半醒間聽到貓咪開衣櫃進去睡覺的聲音。所以我就很放心的睡了,五點多看到廁所的紗窗被打開,我以為只是貓咪中途跑去廁所玩,根本沒想到牠有可能跑出去,還奇怪牠怎麼整天都窩在衣櫃裡面睡。
一直到睡前想說把貓咪抱出來,才發現衣櫃裡面根本就沒有貓.......整個房間能找的都找了,就是沒看到牠,平常只要我一叫,牠就會喵喵喵的衝出來找我,可是這一次,不管我怎麼叫,都聽不到貓叫聲。
我根本就嚇壞了,忍住不哭衝出去找小珊,大喊貓咪不見了,小珊很冷靜的交代我帶貓籠出門,半夜十二點多,我們兩個人騎車到可以繞往屋子後面田地的小路去,兩個人拿著燈光越照越暗的手電筒,在黑暗中穿過根本看不清楚路的草叢,一路又是草又是藤蔓,地上坑坑洞洞的,小珊超神勇的往前衝,我提著貓籠跌跌撞撞的跟著跑,一邊走一邊大喊:喵喵~你在哪...
從距離還很遠的地方就開始大喊,草叢越難走我就越怕找不到,灌溉稻田的大水溝裡水流又很湍急,雖然雷先生是大貓咪,但是根本就沒出過門,要是掉進去應該就只能被沖走吧....我光想到就開始發抖,在超害怕的情況下,我們兩個用很快的速度穿過草叢,好不容易到了住處後方,我們跳過水溝沿著屋子後面的水泥小坡走,一路邊走邊喊。
附近的狗被驚動,開始大聲吠叫,包括房東養的狗,我沿路走沿路喊,幾乎都要哭出來,在狗吠聲中,似乎有聽到很小聲的貓叫,我更急,跟小珊開始東鑽西鑽往疑似有貓叫聲的地方走,但是路越來越難走,而且靠近後,不管我怎麼喊,都聽不到貓叫聲了。期間還聽到房東大聲的問我,是不是貓咪跑掉了,應該鄰居都知道有人掉貓了.......
走到能走的盡頭,眼前一整片幾乎比人高的草叢區,又有仙人掌長在草叢堆中,連白天都不一定能進去了,何況已經是深夜,但是怎麼想都是那邊最有可能,在很努力的喊過,還是只有房東養的黑妞一直對我汪汪叫,根本聽不到貓叫聲。
不得以只好回頭,先爬出原本走的草叢,小珊的手電筒幾乎已經陣亡了,回頭走時我才發現剛剛過來的路根本就不能算路,是平日我們不可能會走的草堆,裡面可能有蛇有蟲,腳下踩過什麼都不知道,但衝過去時因為很緊張擔心,根本就是毫無所覺的往前衝,直到很失望的回頭,才發覺剛剛走的路很辛苦,也難為小珊二話不說就帶著我往外跑。
牽了車,從另外一條路繞到剛剛找過的地方附近,繼續邊走邊找,在我找貓的過程中電話一直來,簡直把我逼瘋,電話來一次我就必須說一次找不到,我就要面對一次因為我的疏忽,才會貓咪走丟這麼久才發現的殘忍事實,我只能邊哭邊把電話掛掉,一直找到快兩點,我想到早上還有課,總不能拖著小珊徹夜的找貓,這才先回家。
回到家,對著電話崩潰大哭,光是看到被貓咪玩過丟在地上的逗貓棒,還有吃過幾口的飼料,都讓我抓狂,然後邊哭邊做尋貓啟示,怎麼樣都沒辦法睡,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邊哭邊做,不管是以前失戀或是老鼠死掉都沒這麼誇張過。
一直到三點多,好不容易勉強冷靜下來,開始逼自己入睡,突然聽到小珊房門打開,一邊往我房間衝一邊喊我名字,當下心理是想:該不會是喵喵回來了!?
果然房門一打開,從小珊懷裡衝過來的不是雷先生是誰?除了貓從她懷裡掉出來,還有一件─嗶─也一起掉下來,是慌亂中被小雷的腳勾來的。
據說是Woody對著廁所後面叫,然後就廳到很小聲的一聲「喵」。她下意識的喊了:「喵咪」,雷先生就很大聲的一直喵一直喵,原來雷先生就掛在小珊家廁所窗戶的鐵欄杆上,緊緊的抱住欄杆懸在空中,進不得退不得,她就一把把貓咪拖進來,聽說貓咪是整個軟在她懷裡面,腳都冰冰的,她就抱著貓咪往我家衝,那件─嗶─就是在這中間不小心勾來的:p
我看到貓當下眼淚又飆出來,只能抱住牠大哭,整個跟做夢一樣不真實,本來以為再也找不回來的,卻在這一刻確確實實的抱在懷裡,小珊回去後我還繼續哭,邊哭邊擰濕毛巾把牠全擦一次,被放下來後,雷先生開始在家裡四處巡,一邊巡一邊大聲喵,像是要確定自己回到家了一樣,等到牠巡完確定好,吃光光飼料後,還跟我玩了一陣子逗貓棒。
直到晚上睡覺,牠都緊緊的偎著我,只要我輕輕喊一聲,牠就會喵一句回我。
在貓咪不見的期間,牠到底跑去哪裡我一點頭緒都沒有,小雷回來的時候除了臉旁邊有點濕,身上都還很乾,除了腳有點冰冰的,看起來一點影響都沒有,只能說是謝天謝地,我的尋貓啟事總算是派不上用場。
另外也感謝小珊跟Woody,大半夜的陪我在外面找了很久,還幫我抱回貓。所以現在,貓咪才能窩在我旁邊撒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