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我們安排了一趟小旅遊。
跟S先生交往超過七年,真正為了玩而一起出門玩的機會幾乎等於零,每次都是要忙什麼事,才順便出去走走,這次終於找到『用掉國民旅遊卡』還有幫S先生『慶生』的完美理由一塊兒出門玩。
我們兩都是超隨興的人,也不想跑太遠去,只是想找個跟平常生活不一樣的地方,好好放鬆一下,所以就決定到一樣的苗栗縣境內的南庄當作目的地,根本也沒有什麼規劃,只想著要出門透透氣,避開人多的日子就可以,也沒別的打算。
一直到他的假確定請到後,才開始找民宿訂房間,出門當天,才在查地圖看怎麼走,在竹南吃了頓飽飽的午餐,才開開心心的出門玩。


其實,跟著路標一路開就好,我沿路在車內往窗外亂拍。


一路往山裡開,看到青青山綠綠水就很高興,我不喜歡海邊,反而喜歡山上。


開得太隨興,遇到叉路我就隨手指一條叫他開進去,果然開錯啦!還好路邊有人能問路。


這種買地的廣告很可愛,簡單直接。


這樣的景,有種老電影的氣氛。我覺得不輸國外風光美景。
只是在國外,人家都跟古蹟老房子一起生活,我們這卻是不斷拆去舊的,蓋上新的。


雖然一路有微微陽光,但天空還是灰的,聽說我們正好跟寒流一起出遊。


秋日河床,很蕭瑟。


喔耶,看到這塊大石頭了沒?我們到南庄鄉境內啦!


這種屋子超有味道,我眼前浮現龍貓電影裡,胖胖大龍貓等公車的畫面。
這種老房子,也在慢慢消失中。


從這邊往左,就是獅頭山。
往右一直前進,就能進南庄老街。(車子玻璃真的好髒...)

當天下午,到了民宿放好行李什麼的,大概六點多就又開車進南庄市區打算覓食,但沒想到...迎接我們的竟然是一片黑。
店家幾乎全關了,路上除了老人家跟從外地回家的國高中生外,竟然沒有什麼人。
我們倆在寒風裡瑟縮著找晚餐,因為S先生吃全素,所以我們邊走邊看哪家店有素食,終於在一家快關門的小店問到老闆娘可以幫忙煮全素的麵......


幾乎每一家店裡都是空的,看起來一副要打烊回去睡的樣子。
是的,這家店只有我們兩人...


注意看天花板的燈,是客家婦女採茶做農時的斗笠耶!只是把外面的土花布拆了,套到燈上就是很可愛的燈罩啦!
這種氣氛的小店超有台灣味的。


其實很多菜我都蠻有興趣的,但我們才兩個人....S先生又吃素= =
我只好叫了10個水餃....S是素炒麵,再另外點了一道炒鮮香菇...


東西還蠻好吃的,但S很不滿,他說跟他媽媽煮的味道一模一樣,標準客家人口味。
他覺得花錢吃家裡的味道,很冏。
廢話....外地人就是要來吃客家口味的啊,是我們兩自己在客家庄長大才不覺得稀奇= ="
不過南庄果然是產香菇的地方,那個菇肥嫩可口,香氣濃厚得沒話說。


難得一起出門玩又有帶相機,拍一下囉。這應該是S先生首次在我Blog亮相吧....
吃完晚餐,回到民宿也才七點多,被南庄緩慢步調影響的我們竟然也開始覺得睡意濃濃.....
我們當天晚上八點多就睡了耶,是說凌晨一點多有爬起來打電動。是的,你沒看錯,我們兩個阿宅出門玩還帶筆電跟行動網路,就是為了玩魔獸。
哎唷~~正好碰到11/18全球巫妖王之怒大改版啊。不過山上行動網收訊不好,網速好慢啊。

我覺得大家要去南庄玩,還是要挑假日去啦!而且最好是白天,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看到空空的街道只能冏冏冏。
雖然我們是刻意祧沒遊客的時候去,但是找吃的真的很辛苦(誰教S吃全素...)。
還有,寒流去山上玩真的爆冷,還好我有帶大外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