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blog寫作量銳減,真對不起自己寫的2009年我的個人部落格 新年期許
不過這是有原因的....連九天,媽媽都在家,真的...好痛苦= ="。
    你知道的,總是相愛容易相處太難,跟媽媽一兩週不見,只在週末團聚感覺總是特別好,一旦整天膩在一起,就會忍不住開始互看不順眼....不,是媽媽看我不順眼。畢竟她在剛回家的前三天每天都對我和顏悅色,但最後五天卻時時處在情緒大爆走狀態,我每天都被各種理由痛罵...

    過年那幾天,家裡始終處在大風吹狀態,我真不懂,為什麼她一天睡四~五個小時而已,竟然可以充滿元氣到這種程度?每天都精神飽滿的從七點多開始出門逛街逛市場到近中午,她不是一次逛完,是分很多次出門再回家、回家再出門....中間把我跟弟妹們叫醒,再繼續去逛她的街,然後十二點左右開始準備午餐,在煮午餐前還能找出家裡需要打掃的地方逼迫我們整理。在午餐解決後,又開始四處打掃跟整理,一直到下午快傍晚時,就開始煮飯,飯後的時光就比較至正常,我通常在晚上八九點就不支倒地...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這~麼~累....
    大概是因為不斷的打掃還有搬重物,不過除了體力的付出外,最痛苦的是每天都要想要吃什麼><!早餐她會問要吃什麼,這還好搞定,因為這件事她通常都會自己拿主意,但是午晚餐因為是要煮
,所以就要很認真的思考到底要吃些什麼、什麼組合、怎麼料理。其實我也有試過自己煮,但是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尤其我們口味不太一樣,除了被罵動作慢,我的菜也被狠狠的嫌棄了說不油又不鹹,是很無聊的食物....連pasta都被嫌麵條煮太硬,媽啊~我不喜歡軟軟的pasta啊,我不覺得硬硬的麵很難吃啊....在嘗試過幾次後,我決定這幾天把廚房交出去,免得自找苦吃。但我明明沒在煮,但依然要對家裡有什麼菜瞭若指掌,每天提出菜單,不可以都是青菜沒有肉,一餐要提出兩三樣菜的主意,而且不可以每天都一樣....重點是要讓每個人都有東西吃,因為我們家每個人不吃的東西都不同.....
    平常我一天只要煩惱一頓,而且掌廚的人是我,沒人敢說話,最近這樣真的很痛苦= ="
    每天都被罵,還要維持滿面微笑,不讓家裡氣氛僵掉....我覺得我的心臟都快爆掉了,有夠累,我連魔獸都不太有時間能玩,嗚嗚。

    順帶一提,前兩天我聽到媽媽跟兩個小鬼說念大學時不准談戀愛,其實是連念研究所時也不可以....等他一走,我馬上抓小鬼回來洗腦,洗什麼?當然是要洗掉那句話!拜託..大學念完都幾歲了?還研究所咧!要是都30歲了,一個交往對象都沒有過...難道是要35歲時去相親,3個月後結婚,然後結完婚孩子都生了才發現兩個根本不適合,然後婚姻不幸福再去搞外遇?
    血淋淋的真實案例就在眼前,還敢這樣交待....也不想想自己21歲時結婚生我時也才22歲,在賭氣發狠嫁給我爸前還有個交往多年的前男友,這回頭怎麼算至少也是十七八歲就在談戀愛了。老是在我面前說自己的戀愛史,還敢要求小鬼們守身如玉(?)純白如紙.....
     我當然不是有多開放,也不覺得濫交是好事,只是我認為感情這種事本就發乎於心,操之於天。不是今天說想要就會一直來,說不要就能不發生,所以我跟小鬼們說不要管她說的,有碰到喜歡的適合的,就交往看看,只要彼此都真心以對,做好該做的,總是可以給自己多點機會,誰知道感情路上會發生什麼事?早跌倒總是比較快痊癒,才知道碰到髒東西要感趕快甩掉,才不會跟某個笨女人一樣,找個廢渣男人拖累自己家人...= =凸,我超不爽這件事的,尤其那個笨女人跟我說她可以為那個廢渣去死...
    我這樣跟弟弟妹妹說話應該不會被說是不負責任只出一張嘴的壞姊姊吧....= =",沒辦法,我實在是忍不住。


    29號那天S來家裡,媽媽對我們老是關在房間裡這件事很有意見,我們只是關在房間裡打魔獸...= =",有事找我請直接進來就好,不要在我們面前開通大方,轉頭對弟弟妹妹碎碎念我怎樣又怎樣...我不是14歲小國中生好嗎?有什麼意見可以直接對我說,不要不敢直接跟我說,就去對兩個高中生念,這樣真的很沒建設性。
    而且1/30我去s先生家作客,本來他是希望我能在他家住一晚,讓我多跟他家人相處些,我個人沒什麼意見,如果這是他父母的希望,我當然覺得ok,但媽媽只是瞪我一眼,說又還沒嫁過去,這樣很不像話.....我不想讓S先生知道這些,所以說就過去一起吃個飯就好,結果S先生就不爽了...覺得我一副不想見他家人的樣子,講了一些很重的話,我當下一股火起,但又不願意解釋,只好採用最爛的不說話政策,一整天只要在沒人的時候我就完全不跟某人說話,不交流不回話,但在大家面前還是互動正常....我知道這招很笨,但我火還沒消,根本沒辦法好好說話,我個人最擅長的不是解釋,而是不解釋....= =一直到從他家回來,在車上才把事情說開。
    而且在氣氛超僵的時候,手足正好打電話來拜年,我當下慌了一下,超怕被聽出在噴淚的...冏。不過也還好有這通電話,不然恐怕我回到家時眼睛都還是紅的。
一個想太少的人,跟一個想太多的人在一起,雖然說是能互補,但偶爾很累,再加上很多事我不愛解釋也不願意解釋,有時真的很煩。雖然每次事情都無風無波的解決掉,但是我不喜歡,非常不喜歡。

    我很佩服那種情侶吵架當樂趣的,尤其是某個女人有時跟男人吵架,會故意跑出家門,然後再要我打電話給她男人說我聯絡不到她,好讓他趕快出去找回她...拜託,這樣玩不累啊= =,我要是跑出門,就一定是不想被找到,還故意要男人來找表達他有多愛妳?
    如果是我,這種戲碼來兩次大概就沒耐心了,我每次只要跟S先生鬧不愉快超過兩個小時,分手這種念頭就會忍不住出現.....與其拖著你痛苦我難受,倒不如兩清來得自在一點吧!話說抱著這種念頭,我是怎麼跟S在一起超過七年的....= ="

    喔喔~本來只是要寫個文慶祝一下我的生活可以回到常軌的,怎麼寫了一堆離題的東西。就先這樣啦,其他東西明天再寫另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