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暖才高興幾天,一到過農曆年又迅速變冷,出門騎車都覺得手指冷得僵直,有要從手上掉下來的錯覺。

我始終覺得「過年」這一個詞,給了眾家大人們一個很好花錢的理由,不管景氣多壞,薪水被砍多少,只要是年節喜慶的音樂一下,就看到各家店面前排了滿滿的人潮,很多平常根本就不會買的東西,這時候卻往往手一滑,就被帶回了家裡。目前被扛進家門的東西應該還算正常(吧?),事實上,就算買進來的東西又貴又不需要,我們應該還是阻止不了啦。

新的電視櫃,把客廳雜物收掉一大堆。小弟的新書桌,很符合他的習慣,放在房間裡也很好看。整個房子都整頓過了一次,反而我自己的房間沒辦法好好整理,目前大概就我的房間最慘烈吧?
畢竟家裡不用的東西,幾乎都被塞進我房間了....而且就算想買新的櫃子跟桌子,但侑於我房間格局超爛的,也根本不知道能放哪邊。我要再想想辦法要怎麼辦,唯一能改動的部分只有衣櫃了,我把原本壞掉的木衣櫃改成開放式的,但它似乎開始出現不堪負荷的傾向...到底該不該新的衣櫃啊?我的衣櫃裡大概放了1/3不是衣服的東西,多的衣服只好另外找地方放,如果再買一個鍍鉻的層架,應該可以想辦法把東西再放進去....我大概地震時會被困死在房間裡面。

不過,家裡面零零碎碎的小雜物真的很多,一整理真的有嚇一跳的感覺,清出超多要丟的東西,最慘的是我們錯過最後丟垃圾的時間,這樣要到星期三後才能丟了...天啊,一堆東西全部要放在陽台的走道上嗎?而且我廚房櫃子還沒整理...= =
明明房子就很小,怎麼那麼多東西?真正最神奇的是,我媽怎麼都不會累啊,一早就開始衝衝衝還能整理到半夜,實乃神人哉,我們家小孩每個都放空了,她還能精神爆好的繼續收,還是媽媽們在過年時都會戰力全開?

這幾天大整理,天氣又冷,好奇心不強的雷先生整天窩在房間裡睡,只有餓了會跑出去找人喵喵叫。妮妮小妞悲慘的專挑寒流來發情,我們一邊整理,她一邊在旁邊嗚嗚叫,地上滾來滾去,整隻瘦了一大圈,好可憐。大概只有長毛的皮蛋最開心,精神超好的四處看我們在做什麼。

希望所有的東西,能趕快在除夕晚上前收好,一直搬東西收東西搬東西收東西,我有全身快散掉的錯覺,腰痛到不是自己的,連我超想去的naxx團都跟不到...><。
真的好累好累啊,過年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