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陪蘇先生回家,到山上道場吹了一整天的冷風,凍到精神極差。
坐在大樹下聽著風聲與潺潺流水聲,看著樹葉飛落是很美沒錯,但是當溫度一路從16度降到14度以下,身上只穿一件棉T+薄羊毛背心+蘇先生擋風薄外套的時候,真的冷死了,最冷的地方是只穿牛仔褲的腳啊= =",隔著褲子都摸得出來腳跟冰塊一樣冰。
這趟回蘇先生家,蘇媽媽款了一堆東西給我們,從炒菜鍋到杯子(四個)、泡茶組(整套)、DVD播放器、有機醬油、零食,連青海師的照片書籍跟光碟都塞進來了(爆汗)。
星期一光是把那一堆東西拆開,把整個家的東西又大風吹了一輪,再依生活中使用的習慣重調整過擺放位置,就花掉了我快一天的時間。
因為這個月買了掛燙機跟黑晶爐,很多東西位置要重喬過比較順。掛燙機放角落就好,不過黑晶爐一來就直接取代了電火鍋的位置,所以電火鍋就包好收起來,點得佔位置看起來很亂。

蘇媽媽可能對我太滿意了,不但在某人面前力讚他找個好老婆,還開始希望我能跟著他們家吃全素一起歸入門下,以他媽媽個性,會開這個口就是把我當自己人了。
不過...我這個人實在是沒辦法相信宗教耶。雖然據我多年來側面的瞭解,青海師一派的很多觀念都很不錯,甚至與我的一些想法不謀而合,但是我這個人真的出什麼事都從來沒想過要去求神明耶,我也沒辦法做到把所有的困惑或無助寄託給另一個對象。所以雖然對很多宗教都有些瞭解,其實也覺得不少宗教的教義很棒,但我很難真誠的去信仰或熱愛那些神或大師。
認真說起來,我是大宇宙神秘力量信仰(這啥啊...)。我習慣有什麼事都放心裡向自己找答案,我認真的相信很多時候人的意念可以改變很多問題,但我都是往內在的自己去找,寄託在自己以外的對象對我來說,嗯怎麼講呢,有一點點太依賴外力了。
不過這問題我很早就跟蘇先生溝通過了,他也接受我的論點,我都陪他上山打坐了,這點就別勉強我啦!不然明明就自己有自己的信念,還拜入門下當弟子對清海師也不禮貌吧。
可能最後還是要溫和的婉拒蘇媽媽的好意吧。
--------------------------------------------------------------------------------------
從喝第一包中藥下去開始,肚臍約三指寬下方的深處一直覺得隱隱作痛,很像生理期時陣陣收縮的痛感,人很睏又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藥力的關係。
先撐過這週,回診時再跟醫生說吧。
不過加上週日吹冷風還有收拾一堆東西,好睏= ="
----------------------------------------------------------------
我覺得不管信不信宗教,最主要的是先把自己做好,把自己的立身站正才去談其他的。

我這幾年最討厭的一句話就是:「我念佛/信天主的人耶,最有愛心了!」
又不是信個教人品就比較高尚,把自己崇拜的神明掛嘴上,還做出一堆糟糕事,都不知道那些宗教的教義讀到哪裡去了,我想各教的先知先覺應該很想痛哭吧=____="
真的要相信,就要真正瞭解那些精神跟主旨默化到心底跟行為裡,不然還不如不要信,好好當個人就好。我是這麼覺得啦~~
(2011/01/12補上--這是回小珊的留言裡提到的,覺得還蠻能表現我的宗教觀的~特別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