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說要去看醫生調身體,但之前因種種因素而始終沒去。這次跟蘇先生終於手牽手一起去看了,解決掉一個心頭大患的感覺真好。

本來要去人家推薦一個調內分泌跟生小孩很厲害的醫生,但我這天兵...早上五點爬起來要打電話掛號的時候,才發現電話掛號要三天前預約啊!!而且現場據說一個時段只開放10個名額,而蘇先生雖然今天請假,但早上還是要去聽講習的課程。
我轉而去找一間離家頗近,聽說醫生也很細心得中醫診所。
不過好巧不巧,31號就說出貨但遲遲沒到的無線網卡在今天寄到家,蘇先生吃完午飯後就一直在跟它較勁,那只網卡只願意在我的電腦上工作,一插到他的筆電就當機不能撥號,但這是蘇先生要用的= =",所以他就跟網卡生了一下午的氣。
我照例午後陷入恍神狀態,但是看他一肚子火,我也不敢倒下去睡,硬稱著上網查解決的方法,後來實在是暈得受不了,才讓他放棄生氣回頭哄我去休息。原本預定要五點起來準備煮晚餐,吃飽才出門,不過因為太暈太不舒服,一直到六點快半才真的醒過來,晚餐也打算先去看醫生再解決。
最慘的事我們找那家中醫找了好久,根本就找不到它在哪(回家查地圖才發現它在小巷子裡..我們只在大路上繞),又碰上週五的車潮,硬生生在路上塞了快四十分鐘,後來在預定要去吃的素食餐廳附近找到一家好像是新開沒多久的中醫。
本來遠遠看它主打傷科酸痛,想說算了,走近點發現它有小字包含內科跟婦科,就跑進去掛號,結果醫生竟然臨時有事不在醫院裡!
事已至此,我們想說今天應該沒希望看到醫生,就當做出門散步吃飯約個小會,灰溜溜的留了電話給櫃檯小姐就往餐廳出發,沒想到才坐下正要點餐,電話就打來說醫生半小時後到。我們立刻拋下晚餐又奔回醫院,反正初次掛號也要填資料,不如看完再回去吃。

蘇先生解決的是內分泌失調跟火氣大的痘痘,醫生說他不可以吃辣的......看來我辣椒還是切一切自己吃好了><"。
到我的部分,果然跟我猜的狀況差不多....一把脈,就說我的脈相狀況不好,醫生看起來一時有千頭萬緒不知從何下手整治的感覺。但我有說了,主要訴求是先解決停掉半年的生理期,所以開的藥方大部分功效都是養氣活血。不過醫生很可愛,我說有考慮這一兩年要生小孩,生理期一直不來這樣也不行,他就診脈一會兒後告訴我,他會努力看看讓我們這幾個月有,我聞言大驚,醫生你也太著急,我馬上搖手說不用這麼趕進度啊醫生!
先把身體調整好,小孩就給他順其自然,我不想抱太重的得失心來面對這件事。不過事後我轉述給蘇先生聽,他竟然說他很急....我怎麼看不出來= =",那個每天抱著電動的男人不像很急著要抱小孩啊....
不過醫生有交待,我血氣不足,體溫跟血壓都低,用西醫觀點看的話是造血有點問題,太涼的東西像是瓜類跟筍這些食物都不要碰,還是就是要盡量攝取一些肉類,不要跟著吃全素。喔ya我就知道,這下有醫生金口,如果長輩要我吃素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推塘過去啦!(沒見過身體不好還這麼樂的人了吧=___=") 

本來蘇先生一直念我不要吃太辣,沒想到他火太旺,我太寒涼,被下禁令不能吃油炸跟辣的是他不是我,他一整個有被擊沉的感覺,因為他的comfort food是洋芋片跟蔥油餅那類油吱吱的食物啊哈哈哈,我的是紅奶茶,結果我的過關他的不行(我覺得我有點太得意了)。
然後看完醫生我就高高興興的跑去吃韓式辣味豆腐鍋,而且回家路上去買紅奶茶還不准他買卡啦姆久吃,一整個很過份呀我。
不過我們兩個都被開了七天份一日三包的藥量,而且醫生說至少要吃兩三個月...Orz,接下來要乖乖吃三餐配藥了,希望兩個人互相督促下都可以乖乖吃藥。不過蘇先生嚴肅的表示,他根本沒辦法狠下心管我跟逼我吃藥,所以我要自己乖一點。不過...我也對我自己沒信心怎麼辦?唉唷誰能逼我吃藥又能擋住我又盧又會撒嬌的不想吃藥攻勢啊?

話說這醫生開的藥,跟以前在台南看的醫生開的藥方,竟然有七成左右是差不多的,吃起來味道也一樣=___=",所以很多都是老問題嘛我!
(蘇先生的藥包聞起來就是比較清涼降火的藥材,香香的,不像我的藥味極重.....看他吞得輕輕鬆鬆,我決定兩個星期不給他買零食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