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上了一趟台北,因為我在家的東西快被媽媽清光了,所以去救東西,順便把被養在陽臺瘦到只剩一把骨頭聲音都叫破的妮妮接來新竹。(本來一直捨不得我把牠接走的妹妹看妮妮狀況越來越不好,所以讓步了~)
照片裡的妮妮很瘦很小一隻了吧,現在的牠比照片裡還小隻,臉都成骷髏樣了,根本就是瘦骨嶙峋...尾巴的毛蓬起來都快比身體壯了,聲音也破到裂成好幾瓣....神情也不像以前那麼甜美聰敏,表情超不爽的啊!而且牠本來跟我很親,現在完全不靠近我跟蘇先生了,可能是我當初把小胖接走時沒帶牠走,傷了牠的心(泣)。

接回來前,我就做好兩貓會打架一陣子的心理準備了。
小雷很笨,認人不認貓的,以前還跟妮妮一起住兄妹倆會摟著一塊睡的時候,只要把妮妮抓去洗個澡,小雷就會認不得牠又哈氣又扁貓的(笨到讓人哭笑不得)... 更別提現在還已經分隔幾個月,尤其小胖這陣子一整個獨佔我跟蘇先生的寵愛跟懷抱,硬生生從大貓退化成幼喵狀態的少爺咪,多個傢伙出來分寵一定有得吵。
果然,小胖完全忘記妹妹了啊....=口=
不過妮妮ㄚ頭倒是還認得哥哥,一直去找哥哥,還因為哥哥不認得牠氣到大聲喵嗚喵嗚的哭。小胖這隻白癡貓,一整個被妮妮嚇壞啊,一直發出像摩托車發動引擎的聲音來威赫妮妮不讓牠靠近,拼了命的哈氣,只要妮妮靠太近或碰到牠就大聲尖叫的飛拳揍下去。
聲音是很兇惡啦,但表情超弱的....妮妮只要被哈就會氣到蓬尾巴大哭,但從頭到尾小胖的尾巴毛蓬都沒蓬過,看得出來牠只是因為太害怕所以才假裝兇惡。(攤手)而且還會偷偷跑來找我討抱抱要我安慰,往往晚上只要一抖開被子,就會看到一隻大虎斑衝進被子窩到我的懷裡,一邊發出低吼,一邊緊緊摟著我....超不威武的傢伙,我把小胖養到這麼壯竟然只長個不長膽....(跌倒貌),更不用提小胖為了躲妮妮嚇到跳上很高很高的冷氣機上,因為冷氣機太高牠太胖,每次跳上去後就很難下來,每次下來都像用摔的,我怕牠的關節會受不了,只好每次都站到書桌上墊腳伸長手把小胖抱下來,一晚上要抱三四次啊我的媽呀,小胖好歹有個5~6kg,老娘的腰.....

妮妮倒是一來,就把整個家給繞了遍,不到半天就把整個場子給拿下來了。不過牠一來,除了牠跟小胖一直吵架打架到我不敢讓牠們獨處連晚上都睡不好外,還有別的問題。
現在家裡地上到處都是砂啊!
小胖撥砂動作很秀氣,只有走出貓砂盆時腳底帶的砂還有偶爾不爽時掏砂出來玩會弄得滿地都是外,平常不太會噴砂。自從我們買了新的出口處有踩腳墊的加蓋貓砂盆後,地板超好清的。不過妮妮上完廁所撥砂子的動作是用力猛鏟,砂子會大力飛起發出唰唰的聲音,這點還好因為砂盆有上蓋所以不至於四處噴,真正的問題出在牠小姐出砂盆不肯好好走,而是硬要學火箭發射般咻地從砂盆裡飛出來...Orz。門口用來讓牠們走過能順便把砂抖掉的墊子完全喪失功能啊(泣),我自從搬到新竹後就變成自發型幾乎天天擦地板三次的神經病,一直踩到地板上有砂真的是讓我很痛苦,我才剛拖完地半小時又踩到砂=___=",要是整天一直在擦地板這件事被蘇先生知道了,他一定會擺出囧臉阻止我,這點只能期待等牠們兄妹兩感情變好後,看牠會不會被小胖影響變得秀氣點,我記得牠以前是小淑女一枚的啊...不過要是反過來小胖學牠我應該會慘到爆掉吧。

最讓我頭痛的是妮妮會亂尿尿,牠昨天晚上在我睡覺時踩在我身上尿尿=____=凸!
還好我經驗十足想說牠在我身上出力個什麼勁兒,馬上跳起來去摸....果然給我摸到一手喵尿你好樣的徐妮妮...床頭櫃上的紙也被尿了幾滴,另外今天白天牠也好幾次想在被子上尿尿讓我給喝止。
貓咪亂尿尿不外乎幾個原因,首先可能是認不清那裡是廁所,但牠小姐已經很自動的一天進去貓砂盆好幾次,這點可以排除,而且牠是踩在我身上尿....很明顯是故意的....。再來就是生活有劇烈變動或是心情不好表達不滿,因為牠是從汐止被接來全新的環境,我跟蘇先生跟牠又幾個月沒見面可以說是小陌生,外加牠很喜歡的小胖哥哥不認牠....感覺都很有可能是造成牠故意在床上(我身上= =)尿尿的原因。而且妮妮目前跟我不親,不能真的教訓牠,牠不會服我管教的啦,況且我也不想給牠留下陰影,跟成貓磨合生活習慣是很不容易的,這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只是蘇先生似乎有點不滿,因為現在家裡隨時都會聽到兩喵的吵架聲,地上很砂,還有要隨時注意妮妮有沒有在床上尿尿,他最近已經連續上班好幾週了非常累,所以耐心比較差。不過妮妮都接回來養了,要堅持下去啊!
我相信再努力一陣子,一切都會好轉的。現在才是抗戰的開始哩,
(話說我一邊寫,背後一直傳來妮妮對著小胖哀哀切切的ㄠ嗚....還有小胖低吼的怒斥,拜託笨小胖腦子快通!我連抱著小胖時講到妮妮的名字牠都會生氣,害我都不敢在小胖面前對妮妮摸摸抱抱>"<)

===============================================
10號去看了中醫,確定是生理期,大概是因為之前停掉太久,身體在自己調節,所以這次來才會這麼不舒服,看這情形,搞不好接下來都還會這麼不舒服,唉唷~"~b
不舒服是不要緊啦,不要真的生不出來就好了。
這也是要長期抗戰的目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