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了,又轉涼了些。
燥動難眠的情況也跟著好轉了些(或是在吃的中藥發揮了作用),但每天從窗戶照進來的陽光依然暖烘烘的點亮了整個房間。
這幾天早上都是被陽光喚醒的,不像冷天時常常不小心因為陰暗的天色昏睡不醒,在陽光裡曬衣做家事,有種很滿足的安定感,而且有貓咪們的陪伴,一點都不會無聊。

 

 

早上看著小妮妮窩在窗台上曬太陽,用愉悅的表情理毛,偶爾叫喚牠的名字,還會嬌滴滴的喵一聲回話。如果我一直一直呼喚牠,或是對著牠猛眨眼,小妮妮還會邊發出很可愛的聲音,邊用『好啦好啦我知道妳想我』的表情湊近我,用小腦袋蹭蹭我的手指。在我旁邊坐下陪我一會兒後,才甩著尾巴走回窗台繼續牠的日光浴。

懶洋洋的小胖最近也不再整天窩在被被裡,會趴在床上正好能曬到陽光的地方睡得連肚子都敞開來。不管我怎麼騷擾牠,也只是動動身體,翻身繼續躺回去。

看著貓咪放鬆愉快的表情,前陣子異常高漲歡娛的情緒似乎也慢慢平穩回來,是平穩回來而不是一口氣降到憂鬱連我自己也覺得很難得。
其實還是喜歡夏天的,喜歡陽光的色調也喜歡陽光的氣味,像曬過的衣物會留下暖暖的氣息一樣,眩亮的陽光似乎可以把心底也一起曬得溫暖明亮起來。
連睡在被子裡陽光下的貓咪們聞起來都有太陽的味道,真想把現在這種心情裝進玻璃罐裡仔細保存啊...
這樣就不用害怕雨季的愁悵,冬天的沉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