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吃了連續幾天補充女性荷爾蒙跟抑制腦下垂體分泌生殖素的藥物,生理期後又接著開始吃排卵藥。
唉,結果才26歲就開始在進行不孕症治療,想起大學時因為經期紊亂跟某人曾經半開玩笑的說也許將來要進行不孕症治療的往事,我真的覺得自己很烏鴉嘴= =。

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敏感,才開始吃藥幾天,就開始整日整日的暈眩、反胃,還有在日光燈下會一直覺得燈光在閃爍,眼睛花花的,我上網查過,發現這類藥物的副作用蠻多的,而我新出現的小毛病們正好都符合,不過我最害怕的是傳說中會變胖這件事啊。
每天每天每天每天都要吃這些藥,最糟的是很難吃啊!小小顆要每天吃的小藥錠很好解決,不過又酸又澀又苦的大藥丸連續五天每天要吞兩顆,每次吃藥時都很煩。

我從小就最恨吃藥,我記得四歲時因為感冒醫生開了好幾罐不同色的藥水,爸爸餵我吃了七次,我就連吐了七次,老爸氣得痛扁我一頓,從此以後我生病時都是眼淚配著藥吃,藥水藥粉藥丸全部都是,吃一包藥花三個鐘頭,三個小時後藥還好端端的擱在那邊,我依然邊抽泣邊拒絕吃藥。不管被扁被罵,說不吃就是不吃,逼急了就硬吞然後在吐掉,幾次之後家人就死心了。
生病就交給人體自癒能力就好,可能是這個緣故,我小時候很少生病。
一直到了國中,突然就開了竅能用水把藥丸給嚥下去,雖然常常要把藥丸掰半,然後一小顆藥丸配著四五百CC以上的水量才能吃下,但至少我可以跟藥水還有藥粉瀟灑說再見。
說真的,藥粉跟藥水超可怕的,一嘴化學味兒,比起來藥丸就可愛多了,藥丸只要吞得夠快,通常就不會在舌頭上留下奇怪的味道,但是這次的藥....溶解速度奇快無比,再加上我沒辦法乾吞,那藥丸一碰到水就散了一部分,藥丸水才沾到舌上就直接畫開一片又酸又澀又苦的味道,第一次吃的時候差點被嚇到吐出去。

晚上睡前吃藥時都很痛苦,藥很難吃,副作用又很討厭,尤其是只有我一個人要吃這種苦頭,療程才剛開始而已,但有時想到這種生活不知道要過多久就挫敗的想尖叫,明明也只是天天吃藥而已,還不用注射針劑,為什麼會覺得好痛苦好難熬?

最詭異的是這麼討厭吃藥的我,竟然還能天天時間到了就自動自發的吃藥,還拼了命的忍住不讓自己在反胃時把藥吐掉,自己都覺得好神奇,是哪來的力量?還有,到底是有多想要小孩啊我?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虐待兒童或是小媽媽丟掉小孩的新聞時,就忍不住想這個世界好像就是這樣,渴望的求而不得,不想要的卻一直來,好諷刺。
有時候自己也在懷疑,這樣瘋狂想生一個的渴望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我以前一直以為自己不在乎不想要呢?真的是生物物種沿續的天性作祟嗎?這種原始本能的呼喚可以壓過我對醫院對藥物的恐懼排斥,可以讓我心甘情願的忍受吃藥後的種種副作用,明明生小孩這件事一點益處都沒有,冷靜來看有了小孩以後開支變高,生活不自由,管教相處種種都是問題,怎麼我還會這麼想看到自己的小孩,怎麼會光想像他/她肉嘟嘟的臉或是成長的情形就覺得心像是要融化一樣呢?
這真的是好奇怪也好難理解的事情。

有時候愛一個人真的是件好奇怪的事情,會愛一個人到願意共度一生及生兒育女,更是好詭異的事情。
不過一邊覺得很詭異,一邊又努力這樣做的我才是最奇怪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