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我在挑貓咪食物這方面沒甚麼品牌執念,總想著讓貓咪時不時的換換口味,不然老吃一個牌子的一個口味,多可憐!算算徐小雷從小到大吃過的貓食品牌至少超過七八種,我總是邊換邊觀察不同飼料對牠們造成的影響,不好的就馬上換掉,好的就多吃一陣子再換,而本來不在我名下的小妮妮既然到了我身邊,當然是跟哥哥一樣的待遇。
所以當前陣子登進BlogAD晃晃時,意外看見有貓食的試吃,當然是一定要申請來試吃看看的啊!

其實我申請完就忘了,所以從貨運先生手中接過時超開心的,很有收到禮物的感覺。

420g的試吃包很大方。說明也很簡單明確。
這款『喜躍2合1鮭魚鮪魚口味包裹香濃肉汁』是針對挑嘴又不愛喝水的貓咪設計的配方,由澳洲原裝進口的,我是不太懂哪邊進口的差異啦,只要不是MIC我就放心一些。
有蛋白質強化組織健康,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脂肪與油脂讓毛色亮麗及皮膚健康,維生素和礦物質使骨骼強壯視力健康,天然的纖維質幫助消化。
光是看簡介就好誘人(貓?),尤其是鮭魚鮪魚包裹香濃肉汁口味這一點(吸口水),明明是貓食,但是我在看介紹時也莫明的覺得餓...文字的力量真驚人。
不過我覺得最棒的是這款飼料有針對不愛喝水的喵喵作設計,小胖跟妮妮不太挑嘴平常也都很乖,但是小胖一直以來都很不愛喝水,而小妮妮自從結紮開刀後,不但食欲略退,喝水量也銳減,這真的讓我好頭痛,原本的飼料又還有一大半,不太捨得去買新的,還好試吃包來了。


裡面貓乾乾的造型很可愛,形狀略扁,很方便貓咪進食。我最討厭買到圓滾滾的貓飼料了,因為這樣貓咪在吃飯時很不好咀嚼,牠們的牙都是吃肉食的尖尖牙,圓滾滾的食物很容易從貓嘴裡跑掉,然後就會看到貓咪們四處追食物.....= ="重點是會誘發貓咪愛玩的天性,玩得滿地食物,很難打掃。
飼料聞起來的味道不會太重,也不會很油,我有買過很油很油的貓食,貓咪們那陣子變超胖的....這款不會太油,似乎比較健康。
比較特別的是這款貓食是乾濕兩用型(講得好像粉餅...),除了像一般飼料直接餵貓咪,還可以加溫水調成濕的。比例是一杯貓食加半杯的溫水,攪拌個30~45秒,讓肉汁溶出來就OK。
感覺很適合在貓咪不舒服的時候用,或是有些人家的貓咪不喜歡吃乾飼料,但一直吃罐罐既傷本又不健康,這時候買這款就很不錯。

喔~要注意的是加溫水調開過的食物不耐放,盡量一次弄一餐的量就好,免得貓咪吃不完很浪費。
重點是怕細菌茲生,我覺得也不要放到20小時....讓貓咪吃個十幾分鐘就好了,尤其現在天氣又熱....一次不要調太多濕的比較安全。

好啦,講這麼多,當然要讓貓咪吃看看,講這麼多,如果貓咪不愛吃還不是白搭?

話說我才拿到手一打開,抓了一把放在桌上打算拍個照,結果.....

這小ㄚ頭就喵地一聲跳上桌子開吃,天知道牠前一刻還用要死掉的臉睡死在床上。拍照片時正好是牠開刀完第五天‧這小妞兒怕痛怕到整個醫院都知道,弄到牠一下就開始哭,也因為肚子痛,出院後整天整天的睡,吃跟喝的量都減少很多,我本來擔心得要死。
結果牠這麼捧場新食物?你看看,不顧肚子痛也不顧脖子上還戴著頭套,我是不讓貓咪在桌上吃食物的人,結果......看到牠這樣,就算了。
這麼好吃嗎?小妮妮。


連大隻的也出來了,小胖本來縮在衣櫃裡,結果也跑出來跟著吃。


看牠們兄妹吃到這樣眉開眼笑的(?),可以感覺到真的很好吃吧(不過我沒勇氣試啦,只有吃過貓吃的小魚乾...=口=")。


晚上馬上把整包倒進飼料桶裡面,其實420g真的算蠻多的,可以讓貓咪吃好幾天。


我才倒下去而已,小妮妮又跑來吃...= =,是有這麼愛就是了啦。(唉呀,拍到我給牠套上不給舔傷口的小褲褲了=////=)

最後來說一下讓貓咪吃接近一週後的心得。
這款貓食主要對象是挑嘴不愛喝水的貓,家裡的貓咪們雖然不挑嘴,但明顯對這款的反應很好,重點是!水真的有喝比較多!小胖跟妮妮喝水的量跟之前比增加很多,之前水杯裡面的水都喝很慢,這幾天很快就見底,每天都要加兩次水左右,這點好厲害。貓咪的毛色也很正常,可見一些成份是足夠的,之前買過某牌(也是有名的大牌),結果貓咪才吃幾天整個毛色都暗掉,還粗粗的不好摸....嚇得我馬上換食物才恢復。

比較意外的是妮妮吐飼料的情況竟然有減少,妮妮可能是先天不良,體型很小,消化能力很差,常常吃很多食物但都不太消化,吃一堆都吐光光,但是這幾天只吐過一次,不舒服的表情也有變少,幫助消化這點是真的耶!這讓我超意外的。
還有就是在清貓砂時,味道也不會很臭,便便量很正常,排尿量倒是有明顯多很多,這應該跟喝水量大增有關係。
這次試吃成果很不錯呢,我跟蘇先生有打算以後也買這款貓食讓貓咪們吃。好可惜這次忘了試加水調會怎麼樣,因為小胖只吃乾飼料,所以我就忘了弄給妮妮吃看看,下回等買來再試試加水肉汁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