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是我的愛,以前只要看到便宜高麗菜一定會買一大顆回家,耐放又能變化出各種不同菜色的蔬菜可是好物呢。大火快炒的甜脆,小火慢燉的柔軟芳香,除了新鮮高麗菜,曬成乾也好好吃,味道深厚又甘醇,煮湯或是拿來炒都讓人胃口大開。
剛跟蘇先生在外定居那時正值秋天,漸涼的天氣讓人好想吃火鍋,那時常把高麗菜跟蕃茄炒一炒後開水,放一小把枸杞紅棗跟蔘鬚,就可以煮出好好吃的湯頭來煮其它蔬菜跟豆腐,偶爾還放進冬粉煮一大鍋,天冷時來一碗從腸胃暖到心。雖然電費很耗,但煮這一鍋下去,不只吃得熱呼呼,連小套房的溫度也能一起提高,非常舒服。
只是現在天熱了,我又不愛開冷氣,原本的溫暖現在可是讓人熱到爆炸,燉菜只好秋天再見啦。
可惜的是黑晶爐的溫度還是不能跟瓦斯爐比,炒起菜來少了一種鑊氣不說,也沒辦法保持爽脆的口感,不過炒不出來就炒不出來,隨興的煮出軟軟的炒高麗菜也很OK,留些湯汁拌飯也很棒。
正巧冰箱有一罐買了許久,但因為實在太鹹太鹹而沒動過的豆腐乳,來試試新口味吧!
雖然我從來沒吃過豆腐乳跟菜一塊兒炒,但是想像一下.....嗯~似乎很不錯,來試看看吧,反正有人陪著我試新口味,不怕菜吃不完。

=============================================================


豆腐乳炒高麗菜(紅蘿蔔黑木耳油豆腐片)

材料

蒜瓣一瓣拍碎備用。
高麗菜約1/4顆,用手撕略大的碎片,備用。
黑木耳1朵,切塊。
紅蘿蔔1/4根,切片。
義美油豆腐4顆,切片。
豆腐乳4小塊
熱水1/2碗
貳號砂2大匙
鹽1/2小匙

作法

把豆腐乳壓得碎碎綿綿,加入貳號砂與熱水,混合均勻。
熱鍋倒油炒香大蒜後,放入紅蘿蔔片炒軟,加入黑木耳與油豆腐拌炒。
加入高麗菜略炒後,倒入調好化開的豆腐乳,拌炒高麗菜至熟,加入鹽調味就好啦。

筆記
事實上....我覺得有點小失敗,哈哈!雖然蘇先生說還蠻好吃,只是這不是我們習慣的味道而已....

豆腐乳醬的糖加太多了啦,從過鹹到過甜,我忘了在調豆腐乳後試吃一下醬汁味道,大失策。煮好後吃起來甜味太重,竟然蓋掉一部分豆腐乳的味道。
而且沒放辣椒真難吃....正好煮這道菜的時候家裡辣椒全吃光光了,所以很難得的沒放辣椒,感覺豆腐乳醬跟蔥、辣椒味道很搭呢,只是要煮成全素的菜有時覺得很頭痛。
下回不要放這麼多有的沒的配料了,單純的只放高麗菜就好了,還有很多很多的辣椒再挑戰一次看看,也許會更合我們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