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產之後身體一口氣垮掉,剛開始連站五分鐘都做不到。好不容易小月子做好,身體跟精神狀況都恢復很多,但體力明顯有差。
本來就不是體力很好的人,現在是多走一會兒或是做事累一點就會吸不到氣,還會一陣陣發暈。
我實在是不愛運動的人,但也很討厭這樣子的自己,所以最近每天晚上都跟蘇先生一起出門走走。
家裡面的水是在加水站買的,我喝水兇,烹煮時也不愛用自來水,喜歡用飲用水去煮,所以一兩天就要去加水站買水。
當然,以前在汐止家時也是這樣,只是那時大多都是我去提水,想想當時懷著孩子隔個幾天就抬個十三公升的水......其實我挺強壯的是吧。
不過現在水是輪不到我搬了,所有粗重一點的事都被禁止做,全被蘇先生包走了。
 大概是當時小產出血快兩個月的情況太慘,一整個嚇壞蘇先生,自從把我接回新竹後,一整個被供起來養.....畢竟要是再來一次,沒有人能受得了。

竹東家離加水站很近,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路途中還會經過7-11,每天晚上我們倆都會去買個水再順帶買個飲料早餐,偶爾買買宵夜,其實還不錯。

至少這幾天雖然回程還是會有點累,但是爬樓梯時呼吸比較順了,比較沒有之前動不動就累到連話都講不出來的情形。
蘇先生看成效不錯,也是大樂,常常晚上九點多之後就催著我出門走走,晚上還特別繞去附近的小超市看看,裡面有賣些青菜什麼的。
我想偶爾家裡缺菜時我也可以自己走去買,裡面也有單賣的皮蛋之類的,我可以在想吃時去買個一兩顆了。
我實在是饞皮蛋鹹蛋很久了,但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吃,一買就是一盒的真的是消受不來,現在找到有單顆賣的店家真是太開心。

下面來碎碎唸一下身體狀況:
 今天一樣肚子會一陣陣抽痛,除了左側下腹邊緣,有時候右邊也會抽痛,連肚臍邊邊也會時不時痛一下,非常有存在感的肚子= =。
至於脹氣也依舊,但是不覺得很不舒服,打嗝跟排氣很順,沒有堵在肚子裡消化不良的討厭感覺。
 喉頭卡著的噁心感在可以忍受範圍,但是在小超市時聞到冰箱味跟清潔用品的味道時明顯很不舒服,有幾下噁心感特別重,而且明明不覺得店裡很悶,但卻會稍微暈一下。睡飽時反胃感比較可以忍受,累的時候頭暈加重,想吐的感覺也跟著加重,校稿到中午時整個人睏得不行,一躺上床就昏迷式的沉睡,還好睡一個多小時爬起來精神還不錯,總算把稿子最後給篩了一次,挑出之前沒校到的字。

不過整天都覺得餓的感覺很差,明明吃完飯後肚子裡撐得很,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餓......這鬼腸胃不知道是怎麼了= ="
還有我最討厭的全身發熱又來了,都要入深秋了,整個人熱到快燒起來的超煩躁,明明很睏卻睡不太著,老覺得愛睏,但躺上床卻睡不了多久就翻來翻去的爬起床,我覺得我渴睡得要命,但同時又躁動到不行,實在是躺不住啊,但做什麼事都沒辦法集中精神太久(哭哭),整個人記性很差脾氣很差,腦子裡昏沉沉的。
不過整體來講我覺得還不錯,不太影響生活作息(反正我不好睡也不是新聞了啊啊啊啊),沒有不舒服到想死的感覺,也沒有之前那種動一下就快暈倒的虛弱感,這麼就很好了。
個人覺得堅持每天散散步,身體應該會繼續強健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