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裡一直痛,星期一被洛洛踩了一腳,當'下痛到不能動彈,把蘇先生嚇死了。
但是大晚上的,隔天蘇先生又值24小時班,我想說那等星期三再看好了,結果被兇了一頓= =。
我也知道自己很愛忍耐的毛病很糟,不過這真的是很不容易改過來的習慣,怕麻煩也怕麻煩到人,而且老是下意識的覺得身上的不舒服有一半是心理作用....這真的是直覺反應,倒不是刻意要掩飾病痛什麼的。
所以蘇先生大發雷霆的當下真的是嚇死我,心理面一直碎碎唸啊就慢幾天看醫生是有必要這麼兇?嘴上就是半個字都講不出來,連眼淚都飆出來,.還好他兇完馬上來道歉(用非常認真誠懇的態度道歉好幾次),不然以我嚴重的心理陰影,大概又會怕他好一陣子不敢講些什麼(攤手)。

反正掛了星期三上午的門診,新竹國泰的人真的很多,滿屋子的準媽媽.....Orz,不過我發現我現在整個心理狀態穩定多了,至少不會看到別人挺個肚子就突然悲從中來的失落傷感,個人認為這是巨大的進步,最近想起來傷心已經比遺憾少了,可以用比較冷靜一點的心情來處理。
說起來國泰婦產科的醫生個個都挺有名的,我是看誰有空就掛了誰的門診,這次的醫生果然也是老經驗,跟他說哪邊一直在痛,二話不說的就直接檢查,前後過程不到三分鐘就確定了我是卵巢發炎......
雖然醫生寡言少語到天怒人怨的地步,但是看得出來是本身個性沉默,我問的問題他都有回答,用最長不超過十個字的內容全部回答完也是一種本事...(默)。這次在醫院又驗了一次確定真的沒懷孕,就很乾脆的開了藥給我。
其實知道是卵巢發炎我有點無言......果然小產完整個抵抗力很差,身體也很脆弱啊!我一直以來最煩惱的就是生理期不準跟很難懷孕,其他常見的婦科問題倒是從沒碰過,還好這次被抓來醫院,畢竟這種問題後果可大可小。
  

今天心情真的差透了,家裡又傳這樣那樣的要求來,雖然下了決心不陪玩了,但是由來已久的心病沒好,每次被刺一下就爆一次,身體不舒服的原因雖然找到,但確定是『真的生病了』,又要吃藥看治療情況,整個人心頭火燒火燎的很焦躁。
 我個性真的超容易焦慮起來,每次好好休息個幾天就開始覺得休息夠久了想做些有的沒的,很想把生活大小事跟身體狀況全都掌控起來,放進某個規劃表裡,明明那個規畫表很不合理每次都做不到,但我老愛這樣搞,這樣真的很不ok啊!
控制狂性格跟我本性裡那種對閒散生活的追求太衝突了,搞得自己很像瘋子一樣,一下這樣一下那樣的有時候連自己都很難適應。用這樣子的心理狀態來養身體狀況真的ok嗎?Orz|||

  雖然
嘴上說要慢慢努力地養好身體,但是那個『慢慢來』真的不容易,然後我時不時的會時間感錯亂,感覺上時間好像過去很久了,身體也該恢復很多,但當事實不如想像時就又開始感到失望煩躁,總是要發完脾氣後才想起來事情也才發生沒多久,至少沒有感覺上的那麼久....
其實也沒人催我要馬上的恢復過來,也沒有人對我要求些什麼,蘇媽媽看到我也只跟我說要多運動把身體養好,確認我們沒因為這次失去寶寶就嚇得不敢再生後就什麼都沒提了。我一沒孩子的家庭主婦,蘇先生對我的要求也就是乖乖休息,其實真的沒有這麼多事要忙,很多家事睜眼閉眼的慢慢做就好了,生小孩的事其實真的慢‧慢‧來‧就‧好!我急什麼呢我?我到底是在心急什麼企圖想趕什麼進度呢?(淚流滿面貌)

心態調整這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啊,不過生活上下手還是可以的,上網查到可以吃些乳酸菌什麼的讓身體的好菌多一點,下個月來買好了,加減吃希望有效。囧.....放幾年前跟我講我會過起每天吃中藥、吃蜂子、吃補葉酸補鐵的營養品、吃乳酸菌還有每天堅持散步動動身體的養生生活,我一定會大笑三聲,人生真是想不到啊。
有段時間總默默的想毀掉自己,現在卻如此真心的想重建起自己身心的健康......,原來我也不是真的什麼都不在乎,有了想執著的人想執著的事,真的很多事都會不一樣。
我真誠的希望每一個明天都會越來越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