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20號那一週,我偷偷的跟S去南庄玩了兩天一夜,民宿很棒,超好睡。(遊記等某人把相片帶回來我再寫吧= =")
山上很舒服,儘管我們是在寒流當天上山玩,但空氣好得沒話說,但我還是沒體力沒精神,晚上七點多我就在民宿睡死了。
真的是花錢去買覺睡,S說過年後再去狠狠睡兩天好了...
兩個迷糊蛋一邊開車一邊迷路一邊找新地點玩,一點壓力都沒有,超極放鬆的行程玩起來很開心,可惜回程中出了小小的意外,讓我胸口跟整個左半邊身體都爆痛...從玩完回家那一天就陷入不能站久跟坐久的窘境= =,而且因為太痛,不得不整天都躺在床上....一到晚上六點,眼睛就張不開來了,而且是一閉眼就十二小時過去,超神準,起來醒不到三四小時就又倒了,不過這樣一直昏睡,竟然莫名其妙的把我日夜顛倒的糟糕作息給改回來了,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只能希望是到我身體調好時還能作息這麼正常了。

24號去台北公司上進階課程,因為才出幾意外沒幾天,還處在坐太久就痛到想哭的窘境中,所以上課上到一半,我就痛到超想起來尖叫的..../   \但是在場還有公司的人與其他經銷商,我只能含著眼淚把課上完,不過我還是有認真上課就是了。那天收獲蠻豐富的,每次上課就又多學到一些東西,感覺很不錯。當天在場的經銷商中,我是最年輕的,其他都是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不過那些大哥們對網路應用都很熟練,連部落格應用都比我厲害,問的問題都很重要,果然是資深行銷人,超強的,人果然還是要一直學習才好。

話說那天上完課我到國光站搭車回竹南時,遇到高三時的國文老師─王幼華老師,正好是同車的,但因為位置不同,我又不好意思自己跑去擠老師旁邊,就一直到快到站時才跟老師說些話。老師一點都沒變哩,只是比我印象中的瘦了許多。雖然老師似乎想不太起來我是誰,不過這也是很自然的,老師每年教這麼多個學生,不可能每一屆每一人都記得的,就算是我,也不記得每一個老師。
但王老師算是我印象很深刻的老師,老師的言談間隱約有著對社會的譏諷嘲弄,還有一點點尖刻,很對那時候性情還張牙舞爪的我的胃口。我還記得當時寫作文時,常被王老師稱讚,還有幾次被當眾把文章念出來過,這麼點小小的驕傲讓我對自己的國文充滿信心,因為有信心,所以在讀國文總是比較開心,聯考時我的國文果然拿到嚇死人的高分,其實在某些方面應該要好好感謝高中時的老師們。
我在高中時隱約知道王老師有在寫作,但一直到大四選修現代小說時,為了做報告才有機會接觸到老師的作品,當然看到小說內文時,我忍不住微笑,老師性格裡果然有些些狂人的性格,有些苦悶有些抑鬱有些自我膨脹,讓我在閱讀的過程裡有種痛快淋漓的感受,甚至是有些親切的。也許是透過這些文字,眼前總會浮現出老師說話的樣子,連帶讓我想念起最開心無憂的高中生活吧。
有機會碰到以前的老師,是很開心的事,但也多少有一點點感傷時間過得那麼快。老師看起來沒什麼變,但我自己卻已經改變很多了。以前的同學,現在都四散去了,也不知道哪一天才有機會聚在一起,高三時約定好的10年之約,會不會已經有人忘記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