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時跟迷聊天,說到買樂透這件事,原來屬牛的中獎率最高!?所以她叫我可以去買買,雖然我老是認為自己沒有偏財運,不可能中獎,但回頭想想....在我小時候曾經拿過一次樂透當壓歲錢紅包,那時是樂透彩剛推出時,我興致勃勃的在電視前一個號碼一個號碼的對,結果有三個號碼一樣耶!不過我那時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是要對到四個號碼才有錢,就很失落的把彩卷丟了......
       不過雖然沒領,但有對中,也說明我有小小的機率可以做夢一下吧?
       而且說到樂透,我想人人都有夢想過自己中大獎的時刻,也悄悄幻想過中了大獎要怎麼用吧!不管是投資、儲蓄、再進修、給家人用,這幾點我都只是稍稍想過,倒是要捐給什麼團體這件事我思考良久。當然自家的困難也要解決,但我想如果是百萬以上的金額,至少捐個一半總也是沒問題。

       我的成長過程雖然不算太辛苦,卻也並不順遂,能夠平安到現在,其實是一直都有人幫忙,對此,我總是有很多感謝,所以雖然沒什麼能力,卻也想幫幫別人,平時能做到的也只有捐捐發票這類小事,如果是中了樂透的高額獎金,就能直接捐錢,在不景氣的現在,應該可以提供更有力的實質幫助吧!
       我覺得首先要捐的,應該是學生的營養午餐,這個社會的貧富差距多可怕,從新聞中就能瞭解。其實很多人都靠營養午餐過活,我自己也曾經有段時間都是靠從學校帶回家的營養午餐剩菜來度過難關,對營養午餐實在是有很深刻的感受。現在應該也還是有人在靠營養午餐的剩菜來幫助家裡吧?就算不能帶回家,光是中午一餐能夠在學校解決,對於很多家庭來說,就能減輕許多負擔,而且一個月幾百元的餐費,總還是有人繳不出來,如果能有一筆錢,想必就能讓很多有困難的小朋友每天吃飽飽,畢竟「生存」是最基本的,肚子飽了,才有力氣去考慮。
       再來就是各地的家扶中心吧?家扶中心的忠旨就是照顧那些家庭無法照顧的小朋友直到他們滿十八歲,一般家庭光要養一個孩子到成年,就要付出很大的力氣,而家扶中心要照顧的人又更多,資源總是有限,而需要幫助者眾,能多些錢,就有機會為這個社會多照撫一些未來的希望。
       以上,是我如果中大獎後最主要的捐款目標吧!當然公益團體這麼多,每個都需要資金,不只是關心兒童的團體,還有罕病、老人、弱勢族群,甚至是動物團體。但我必須承認,我個人偏愛兒童團體多一些,我始終認小孩子才是一個社會希望的根源,被父母親捧在掌心嬌慣的孩子很多,但在孤立無援處努力掙扎求生的孩子也很多,這些辛苦成長的一群,如果能夠多一些資源,多一些關愛,就會有多一些機會。
       我這個人個性既彆扭又愛緊張,要去什麼團體當志工實在是太困難了,如果有機會中個樂透掉下一筆錢,讓我能捐捐錢滿足自己的願望,就太好啦!不過在中獎前,我也該努力增加自己的收入,靠自己努力的所得幫助人一定也很棒。

Millionaire
最近要上映的新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看了電影說明我好心動喔,不如跟s先生討論一下三月份來去看,順便看他要不要把出國玩的錢挪一點捐出去,他自己去就好啦! (叫別人花錢圓我做公益的夢,這是慷他人之慨吧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