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廚房是我的領土,但逢假日時,我就要把自己的地盤讓出來啦。


簡單的三樣菜,是心滿意足的午餐,迷的料理手法與調味習慣與我迥然不同。
算起來我的菜還更清淡無油一點,常常被她嫌棄菜跟人一樣無聊....


這一道炒豆子倒是出自我的手筆,把三樣帶有不同芳甜氣味的蔬菜炒在一起,滋味簡簡單單就很迷人。


宮保A菜,迷的新嘗試。
A菜飛水處理,熱鍋爆香大蒜與切成約一公分長的乾辣椒,將A菜放入後調味即可。
乾辣椒自有一股特殊香氣,微苦辛香而不辣(可惜不辣..),配上個性鮮明帶點苦澀味的A菜出奇的合適。

我素來不喜歡A菜,但這道簡樸又精緻的料理卻深得我心,很好吃。


洋蔥炒蛋。
洋蔥甜脆,加上蛋的香氣跟溫潤,好吃到翻掉。
我自己煮的洋蔥炒蛋始終沒那麼好吃,不管掌廚多久,也許總是有那麼幾樣菜還是要媽媽炒的才香吧!

這一餐,小弟不在家,可以很過癮的煮一堆他不吃的蔬菜,不過嗜肉如命的妹妹倒是很失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