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會有蠻多圖的,不知不覺就拍一堆....等到要整理時就爆痛苦的。
搞不好這幾天的貼完,就暫時都不想貼有圖的了...

一樣是2月21日的,這是晚餐。

其實還有一道蒸魚,做圖時漏掉了,是五菜一湯超豐盛的一餐,一樣是我跟迷一起弄。


我家餐桌常客的炒豆芽,本來想去頭去尾,被阻止了....因為量太多,你看你看盤子裡的豆芽疊多高!


大好評的炸豆腐。

傳統豆腐表面輕輕拍上太白粉,下油鍋炸得金黃耀眼。

配豆腐的醬料,辣椒、大蒜切碎,加上切得細細的蔥花,拌入蕃茄醬跟醬油,這是迷喜歡的版本。
但我覺得這樣味道太重,我的版本是不放蕃茄醬,滴入一點點烏醋及一小撮糖。


蒸魚,忘了是什麼魚.....太肥美了,所以只好切對半。
我切了一堆蔥段薑絲辣椒片,連魚肚子裡面都塞了。
淋上一點點醬油、米酒頭,就這樣進蒸籠。

緊實鮮美的魚肉,雪白得像漢白石。


醬燒炸蛋。
水煮蛋切片油炸撈起備用,熱油鍋爆香蔥蒜辣椒,倒入蕃茄醬與些許醬油,再將炸好的蛋片放入翻炒即可。
這樣料理的水煮蛋外脆內軟,蛋香與醬汁結合超下飯。


蒸蔬菜卷。
從高麗菜取下完整而大片的菜葉,水煮使其柔軟,記得將硬硬的梗片去。
像捲春捲一樣,把想吃的菜都捲進去,我們那天弄的是全素的菜卷,木耳絲、紅蘿蔔絲、蔥絲、金針姑以及切絲嫩腐皮。
進蒸籠蒸熟後,將蒸煮過程中產生的蔬菜湯汁倒出,下鍋調味調薄芡。
淋到一段段切好如日式花卷的蔬菜卷上就好啦!

我自己覺得這道菜卷不適合做全素,菜味太重,如果包入火腿絲或海鮮一起蒸,滋味應該會更好。
還有進步改良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