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自己在打菜名時都覺得又臭又長又囉嗦,其實就是炒蔬菜嘛!但這是做自己的料理記錄,看得懂卡重要。

我跟蘇先生一個月菜錢的預算是兩千五百元,含米油調味料麵條等,都在這兩千五百元裡面。
(不是真的缺錢啦,只是想這麼做,總想要多些錢可以存起來嘛。剛開始是一個月兩千,但實在是太緊了。)
雖然這目標有點困難,總難免會超出個三五百元,尤其是住在竹北六家這邊,買菜都是上超市,菜價怎麼也壓不下來,有時到了月底就看著空空的菜錢袋嘆氣,但這種東省一點西省一點的小日子也是過得有滋有味,蠻有趣的。

要省錢,營養也要注意,只是太貴的菜往往捨不得買,常常都是差不多的食材在做變化啦,所以我喜歡把一些食材給拆開來做組合,有時是份量上改變比重,有時是調味上動些手腳。
在吃的時候不會覺得沒變化,但是一拍照做記錄就覺得怎麼有些成員看起來很面熟,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哈哈。

還好蘇先生很好養,只要我肯煮,他就吃得津津有味(大概是被外面素食餐館折磨太慘~),明明我老是愛煮差不多的菜,但是晚餐時他往往是歡呼一聲高高興興的開動,光是看他吃就覺得自己好像端出了很了不起的大菜,很有成就感。

好像兩個人一起生活就是這樣,總覺得比一個人時心底踏實很多,小小的快樂感覺會被放大很多很多。
當然偶爾還是要著閉一隻眼不看一些事情(像是衣服愛亂丟這類壞毛病啦),用另一隻眼多看看對方好處,吵嘴的時候咬住舌頭不讓話沒經過腦袋就跑出來,會更美滿。
(但是這幾年反而是常被說太不愛抱怨,什麼事都放心底,很難猜透= =",我明明很多時候就沒想這麼多,不用幫我演繹腦內小劇場啦。)

=========================================================

敏豆炒黑木耳油豆腐片

材料:
蒜辦一瓣,拍開備用。
敏豆半包,折斷頭尾尖端並撕去兩側粗硬纖維,切長斜段。
紅蘿蔔小半截,切薄片。
木耳一大朵,切與紅蘿蔔片差不多大小。
義美油豆腐四顆,切片。
鹽3/4小匙
高鮮精1/2小匙
糖一小匙
胡椒粉適量

作法:

熱油鍋,趁油溫還不高時丟入拍碎的蒜瓣,有微微香氣時放入紅蘿蔔片。
等紅蘿蔔片被炒軟後,加入木耳塊跟油豆腐片,我個人會在這階段灑一點胡椒粉,讓香味足一點。
等鍋裡被油豆腐降低的溫度拉回來後,將敏豆放入略炒後蓋上鍋蓋悶一會兒(可以甩幾滴水進鍋子)。
等豆子透了,灑上鹽、高鮮精、糖,稍事翻炒起鍋前灑上胡椒粉即可。

筆記:
這次竟然沒放辣椒,神奇吧!不然平常是會放很多辣椒炒得香辣惹味,這次走甜滋滋善良路線,也算是優待蘇某人一次。
加糖及放量略多的胡椒粉,是刻意要讓味道跟平常炒敏豆的調味有落差,雖然豆子跟胡蘿蔔本身甜度就蠻足的,但是在放了油豆腐的情況下,額外加糖讓調味稍重一點,吃起來也很好吃。
這一批料理記錄時,蘇先生跟我正瘋狂的愛吃油豆腐中(其實現在也還是狂愛 囧),什麼都想加油豆腐,連平常不會放豆腐的菜都硬要加加看。
蘇先生偶爾會異想天開的問說什麼可不可以加油豆腐,我多半想了想都會同意試試看,反正好不好吃,兩個人一起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