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吹拂的所在,是我夢寐追索之處啊...
文藝腔了一下~囧,但這確確實實是我這幾天的狀態。最近好熱好熱,果然端午是一個分界線啊。
本來想忍到七月份再開冷氣的,但是我已經熱到整個人要燒起來,不知道是因為之前看中醫狂補血還是最近吃藥的關係,體溫會突然飆高,臉也火燙燙地發紅,熱到頭很痛人也快炸開。大概是樣子太可憐,又因為我最近很乖,很少喝冰的,所以後來只要我一叫熱,蘇先生就會二話不說的把冷氣打開,吹個一小時再關掉。出門上班前也再三交待,說覺得很熱時就開冷氣吧(他說很怕下班回來看到我跟貓都熱到昏倒....= =)。
我也很想一直開冷氣啊,但是先不說對環境不好排放熱氣還什麼的,光是對荷包很傷這點就足夠致命了,媽啊想想一度電4.5塊錢.....揣測一下盡情吹涼風後收到電費單上的數字就覺得頭暈目眩,所以真的熱到不行忍不住打開冷氣時,只要想到電費,就又默默的關了。

小套房位置正好在建築面對南方的所在,又有一大片窗台,是蠻通風的,採光好更是沒話說。但是....陽光好燒好燒好燒喔,下午過了兩點後,牆壁摸起來都是溫熱的,吹進來的風也是燒的,這時段如果不把窗簾拉上再開個冷氣,我跟貓都要死翹翹了。
整個房間又乾又熱的,就算卯起來擦地,也是一下就乾了,好可怕,衣服也是一下子就曬得乾透透,活像丟進強力暖爐裡烘過一樣,前幾天洗了被套,掛在窗台上一下午就乾透透了,好在我新種的迷迭香跟薄荷不怕曬,不然應該也會在窗台上直接曬成香草乾。

天氣會一直熱到10月11月呢,每到夏季我就好羨慕蘇先生喔。
蘇先生是個怕冷不怕熱的人,現在這種熱天,洗澡水還要燒到48度= =",開冷氣時吹到一點點風就開始叫冷,連電風扇也不能久吹,吹得久了點就叫頭痛發燒....看他每天連電風扇也沒吹,就能自在舒適的看書用電腦,我嫉妒到不行,因為我現在的狀態是沒有風吹就快死掉了,恨不得能搬進冰箱裡住。

說起來家中不只我怕熱,兩隻穿著毛毛衣的貓咪也怕熱(是說短毛貓不知道剃光光有沒有用,牠們倆本身毛就很短),這幾天家裡最常看見的畫面是我跟貓咪倒在電風扇前面,死黏著不走,活動力全無,家裡地板我都有清,所以有時熱到什麼也沒辦法做的時候,就跟貓咪一起倒在地上散熱....囧rz
貓咪都放棄窗台了,整天躲在曬不到太陽又有風吹的地方昏睡,可能太熱也影響消化,前兩天兩隻在家裡打了一架後還各自都吐了.....嚇得我不敢再硬撐,馬上開冷氣把貓抱出來吹涼涼,要是真的熱壞牠們就慘了,電費算什麼,貓咪比較重要(揮淚)。
結果牠們兩個小精靈鬼,現在只要一聽到開冷氣的聲音,就會跳出來,不然就是會在平常開冷氣的時段跑出來喵喵叫,真的開了冷氣後會一直躺在冷氣風最強的地方,吹到過癮了才開始吃飯喝水,也會趁著涼快的時節兩隻追逐打鬧一番,非常精明。

基於我跟貓咪都處在熱到快掛的地步,蘇先生用力的嘲笑了我,說我跟貓咪一個德行,冷氣一開,就像身體也打開了電源,貓咪有力氣追逐玩樂,我則可以做家事啊什麼的,因為吹電風扇雖然可以撐著不讓自己過熱,但是那要什麼都不做啊!如果我一開始整理或找事情來做,就會開始覺得身體的溫度不斷往上飆,只能趁開冷氣時趕快做要做的事情;然後冷氣一關,就活像身上的開關也被切掉一樣,人跟貓都倒了,連熱到炸的表情都一樣= =",一直嘲笑我跟貓是同等級的生物......非常壞心。
以前體溫低的時候,冬天不怕冷,夏天也很好過,雖然容易中暑,但是不會動不動就覺得自己燒起來。現在好痛苦~"~,冬天怕冷夏天怕熱,天啊臺灣要熱很久耶....而且我還不是住在台南高雄,我是住新竹!新竹!!五月六月就覺得自己像被火在燒了,後面幾個月我要怎麼辦啊?(泣)

說起來,這種熱天下廚其實很煩,身體裡面已經有火在燒了,還要開個爐子幫屋子加溫....= ="但是就只想吃自己煮的食物,而且我們在計畫一場小旅行,要乖乖省錢。
雖然要去旅遊的目的很不夏天~不過為了出去玩,再熱也要乖乖每天煮。
不過我猜可能快變不出新花樣了,太熱了,只想一直吃某幾樣特定食物,也沒力氣花心思跟時間在爐子前互相煎熬,囧~整裡照片時總覺得開始有鬼打牆了啊。

======================================================

枸杞炒小白菜紅蘿蔔木耳片

材料
蒜瓣2瓣,拍碎備用。
朝天椒1根,切碎。
枸杞一小撮用飲用水泡數分鐘備用。
紅蘿蔔1小截,切片。
木耳1大朵,切與蘿蔔片差不多大小。
小白菜1包,洗淨切段。
鹽1小匙
高鮮精1小匙

作法
熱油鍋炒香大蒜與辣椒,紅蘿蔔片炒軟後放入木耳片略炒。
小白菜與泡開的枸杞放進鍋裡,拌幾下後蓋上鍋蓋,通常是蓋個30秒,等小白菜悶透時打開鍋蓋,加入鹽與高鮮精調味就好了。

筆記
超喜歡放了枸杞甜甜的味道,這樣吃總覺得好下飯。
炒青菜很簡單,也是很基本的家庭菜色,只是要炒出好吃的青菜我覺得還是有一些事情要注意。
像是鍋子要夠熱的時候再放油,大蒜要先炒出香氣再放其他材料,還有適時的蓋上鍋蓋悶煮。
而且每種食材需要的烹煮時間不太一樣,要完整攝取養份與美味的條件也有些不同,絕不是一股腦兒的往鍋中倒,加熱翻炒就好,調味的時機也會產生微妙的差異。
廚房的樂趣似乎就在這兒,慢慢的在料理過程裡摸索學習再發展出自己的味道,成為自己的"家常味",真的是很好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fl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